網頁

11月 22, 2008

Logitech Illuminated Keyboard ( 炫光鍵盤 ) 開箱文

今天買了新鍵盤 
一切都是因為之前的鍵盤開始莫名的給我衝鍵ˋˊ 
提到衝鍵我就稍微解釋一下吧! 
所謂衝鍵就是:某幾個鍵一起按,會沒有反應,也就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意思。 
我最常用的右邊SHIFT+L居然沒反應了… 
還有出現其他詭異的問題,這邊就不提了。 
=================回正題==================
透過朋友的幫忙,用員工價買了這個鍵盤。
剛買來當然是要來個開箱照囉。 連內容也很簡約,趕緊拆開來看實體。 外框是透明壓克力,顯得特別有質感,不過外框是不會發光的。
右上角有四顆獨立鍵,左三顆為音量鍵,最右邊那顆為光度調整。 由上圖可以看到鍵盤上沒有多餘的按鍵,我個人非常討厭鍵盤上有很多的多媒體按鍵。 
雖然此鍵盤也有多媒體鍵的功能,但是他們被整合到FN鍵裡面了。 
logitech很聰明,把筆電的FN鍵拿來使用,這樣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按鍵。 
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功能很雜的鍵盤,簡約風也不錯。 
剛剛發現一個有趣的設計,圖片上鍵盤與護腕的中間有一條黑色壓克力。 
logitech把caps lock與num lock的指示燈改到下面這條黑色壓克力上,
難怪我一直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。@@ 我們來看看厚度,號稱9.3mm真不是蓋得,大概是三枚50元硬幣的厚度。 
圖上壓克力差不多是一枚硬幣寬。 由於是用手機拍的,所以這張圖不是很清楚,鍵盤後面有撐高的腳架可以用, 不過這應該沒有什麼稀奇,每個鍵盤都有這個東西= =(我的得意手不小心入鏡了><") 上圖為最亮的亮度。 再來是第二亮度。
最後是第三亮度,再下去就是無亮度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這篇開箱文是用新鍵盤打的,使用起來很安靜,由於按鍵使用剪刀腳的設計。 
按鍵的按壓力道比我舊鍵盤logitech得意手還要稍微大一點。 
也因為習慣得意手的鍵盤配置,一時之間還不是很習慣這個鍵盤。
enter鍵常常會按不到XD 整體來說除了價格稍微高了一點,其他我挺滿意的。 
這篇文章我沒有提到進階的鍵盤使用,有機會在發軟體使用心得吧。 
此鍵盤搭配logitech的setpoint軟體才能使用FN鍵,而且FN的多媒體功能都可以自由設定。 
算是很貼心的軟體。即使不裝setpoint軟體,燈光的調整按鍵也可以使用。 
所以不安裝軟體也是OK的,也不需要驅動鍵盤,USB裝置隨插即用。 
電腦週邊每次都會讓我大失血@@ 
以前都用便宜貨,三兩下就壞了(鍵盤稍微耐操一點),什麼時候才能便宜有好貨呢Q_Q?

0 評論:

張貼留言